close

※※※


我睜開眼睛,看見一片天藍色,我突然嚇到站了起來,看著四周廣大的草原盡收眼底,坐落在東方的大雪山,分布草原的幾棵樹,我不是在船上嗎?這裡是哪裡。



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氣,久違的清新氣息,一點也不像船上化學合成的空氣。蹲下來撫摸碧綠草皮如此柔軟,一點也沒有船上地板的冰冷堅硬。



我高興的張開雙手又叫又跑甚至還跳了起來,像是童心未眠的老小孩一樣,累了就躺在這大自然的恩澤下靜靜休息,我卡在現實與虛幻之間,享受這簡單的幸福。



我坐在草地欣賞著這綠意風景,遠處忽然有一個人影,原來這邊有人阿,我大叫一聲想打得招呼,可是對方依然沒有反應,我非常好奇,只好跑了過去。



當越跑越近,我突然停下腳步,整個人傻在那裡久久不能自己,驚訝的帶著顫抖脫口而出:「珍妮,真的是妳嗎?妳怎麼在這裡。」我滿心歡喜,就算要我淪陷,我也在所不惜。



珍妮正對著我微笑,我不管這一切是不是真實的,我現在只想擁抱她,再講出我累積很久的思念,正當我跑近要擁抱的那一剎那,大地突如其來的撼動,我一時站不穩跌了下去。



珍妮腳下的大地開始崩塌,她掉了下去隨著迴響耳邊的慘叫,我什麼都不能做眼睜睜的看著她掉下去,腦筋一片空白,我好恨,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,我抱著頭朝天大聲吼叫,參雜著眼淚,我起身也跳了下去。





睜開眼睛,我突然坐起身起身,映入眼中的是漆黑與繁多星辰,滿身都是汗水,不停的喘著氣,原來是作夢阿,還真是真實阿,好久沒有那麼驚恐了,好久沒流過那麼多汗,好久沒有呼吸這麼喘了。



「柯恩,把投影關掉,然後把A1檔案拿給我。」這機器雖然沒有感情,但是還滿聽話的。四周漸漸亮了起來,星辰開始淡化,一片玻璃送到我手中,表面浮現出一串串英文。



「姓名:傑克森.渥克,出生日期:西元2275年12月28日,出生地:華盛頓重劃區…。」我緩緩的唸出這段話,每天都得讀一遍,我怕我會忘記我是人類的事實。



不過已經過了多久,也許我早就忘了,五十年、一百年或是兩百年,已經記不清楚了,我突然覺得很好笑,我大笑著,笑我如此悲哀,如此的傻,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。頭似乎痛了起來,我趕緊讓笑聲停止,揉一揉太陽穴,我可不想再體會一次那種痛苦,這都得怪那些該死的灰色混蛋。



他們把我變成這種半人半機器,可惡阿。我不需要呼吸,但每天我都努力鼓動胸膛。我不需要進食,每天仍然三餐進食。我不需要睡眠,每天依然睡滿七小時,縱使常會失眠。



只因為我還想當個人類那種平凡的滋味,有的時候當我陷入孤獨的漩渦,唯一的辦法就是死亡,或許能見到珍妮,我用盡各種辦法,拿一把鐳射槍對準頭、設定座標讓萌芽號撞擊行星或是故意跑到黑洞旁邊,這些辦法只有想而已,沒有真的去實踐。



因為當念頭從腦中冒出來,身體馬上會向預先設定好一樣,那種痛苦是很可怕的,猶如蟲在我全身撕咬,又像是有人拿刀在我身上不斷的一刀一刀切割,如此的生不如死,讓我打消死的念頭。



有幾次我想了幾個借刀殺己的辦法,請別商隊的外星商人,幫忙設定座標,果然這漏洞是成功的,船艦開到行星邊緣時,已經能看到地表不斷逼近,我坐在椅子上,閉上眼默念撞擊的時間。



此時我的身體竟然不受控制,嘴巴自動開口,叫柯恩把鍵盤給我,親自操作直接把萌芽號停了下來,就在快撞上的十幾秒,面容呆滯的站著,徹底被預先設定的程式震驚,這在出發時我根本不知道,很像被手掌把玩的魁儡戲。



更令我覺得害怕的是,想瘋也瘋不成,如果有精神崩潰的跡象,像是剛才大笑的瘋狂,就會開始頭痛欲裂,鐵錘在我頭不停的肆虐,炸彈在我腦中一直不停歇的轟炸,連崩潰的資格都不留給我。



有時我會加入商隊幫忙運輸,賺點燃料棒的工錢,雖然是能跟別的生物共識,他們畢竟不是人類,因此我很少與他們交流,我那時想到如果我放棄這尋找任務,會不會成功,這念頭一出來,馬上全身劇痛起來,那痛苦比想求死那懲罰的痛,還要嚴重十幾倍。



幸好在出發前,那群混蛋在柯恩的船艦記憶體,放了龐大的四維影像或是檔案,有從二十世紀到二十四世紀所有的電影、音樂這些緩解恐懼擴張的良藥,當看著一對情侶在舞廳挽著彼此的雙手跳著二十世紀的親密舞蹈,我會跟在影像旁邊,陶醉的一起跟著跳了起來,想像是我挽著珍妮的雙手。



或是一些武鬥場面,我會裝做我是那主角,動作迅速靈敏的掃除全場敵人,甚至是一些軍戰,雖然在那時,各國已經沒有任何戰爭,但是我還蠻熱衷於二十世紀的戰爭。



這些虛幻的東西,能讓我短暫獲得快樂,快樂完後會覺得自己像白癡一樣,為了這種不切實際的虛假著迷,我好想擺脫這淒涼的黑影,卻是越來越陷入,想要逃也逃不了。



有時會進入思念的冥想中,珍妮的甜甜的微笑,靠在我的肩上,關心的言語,身體的香味,手的柔軟,都一直在午夜夢迴,迴盪在腦海中,一遍一遍大力刻印在我靈魂,我的名字幾乎已逝去,已經死了百年的記憶卻一直不斷糾纏我。



在這茫茫宇宙中,只能繼續努力永無止盡的活在夢中,在荒蕪的夢饜裡面迷路,放逐在凍結的遺忘時間,直到找到人類這種生物的家園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