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程只花了三秒,氣氛凝固成凍結的寒冰,步槍及手槍僵硬的對準,眼直直的看著,連動都無法動一下,士兵握著槍托與版機的手,微微發抖,口乾舌燥,不停吞口水,徒勞無功,如果那外星人瞬間湮滅,可能會馬上支撐不住而攤倒在地。



三名金色巨人,之所以會有金色光芒,是因為身上的黃金戰甲,賜予的最佳殊榮;之所以會帶著憂愁的藍,是因為這套戰甲的關節處,鑲嵌著圓形藍色晶體,帶著上戰場的思慕情愁。他們可能是星球上,離鄉背井,強忍想念而來的菁英戰士。



看不到他們的五官,被頭盔罩住因此看不到,但眼部是透明的,發出藍色火光,不過後兩名與前一名的眼,有些不同,更旺盛的火焰是最好的証明,也可能是實力的分隔線,縱使是一道光,仍能感受凝視的迴盪。



他們的身形,如同人類,完整的四肢,健壯的手臂,爆發力的雙腿,由於被鎧甲包圍,因此這是猜測,不過我敢肯定,他們一定能憑三人之力,輕鬆殺死所有人類。身高比人類高許多,連平均最高的白種人,在他們面前,不過是個十二歲孩童,這種視界下,科技與身軀都比不上,人類還真渺小。



他們更有一個最大的差別,前面那個雙手並沒有拿武器,後面兩個雙手各拿了一把武器,那把武器是光做的短刀,或者是說,短刀形狀的光,科幻電影常出現的情結,那短刀應該能削鐵如泥,地球所有金屬,都能像紙一般切割。



雙方都沒動作的過了幾回合,剎那間,前方那名終於動了,所有人猛然的抖了一下,眼上的血絲又多了幾條,說不定連尿都漏了幾滴。他把手舉到了頭盔處,抓住頭盔拿了下來,他這樣的動作應該是出於禮貌。



頭部及臉能被視覺捕捉,頭形跟人差不多,但後腦杓顯得特別大,無任何毛髮;皮膚是灰色的,有點粗糙,甚至乾燥;臉狹窄而長,鼻子不明顯,耳部只有一個洞。看到了靈魂之窗,不知這說法對外星人通不通用。



無瞳孔,只有一片寬廣的藍,沒瞳孔也不能減去窗的光采,炯炯有神的冷淡交織,虛構凝望中抓住了良善的倒影,陰影的驕傲無從找起,厭惡的存在已捨棄;瞧向這湛藍的鐵牢,拆除的衝動只會遙遠,冰封的慾望與痛楚越是隱密,拿到的機會剩下幻滅。



近看窗戶許久,暈眩趁機砸亂思索,搖曳的魂魄想長久旅行,體會另外的歸途;藍色孔洞放生呆滯的奪取,愈來愈久的求知會更捲入,逃開深淵卻發現已無退路,在泥沼中扭動軀體,淹沒全部能看見的清楚,跌落惡夢,回過神來還在現實。



再戰土上一定是個銳利的獵食者,但在這裡是柔和的施予者,再拿掉頭盔那一刻,身體開始游盪傍晚的霧色,暗藍色與絲絲橘黃包裹,可能是護衛自身的安全途徑,黃昏的結局加入了神聖莊嚴,飄渺的氣勢,在場所有人都有種崇拜感。



忽然,腦中有道溫和話語徘徊,左顧右盼找著,聲音能聽的出來是男子,有種柔軟又舒適的波紋,又出現種猶如春風洗滌的特殊氣味,疲憊的知覺沖掉許多,甚至力量還迴盪全身,這能力人類當然不可能有,迷惑的眼神看向。



那戰士突然向著人群鞠躬,這次終於聽完整了,各國的人聽見的是祖國的語言,細柔的聲響:「各位請不要緊張,我還沒學會你們的語言,這是心靈傳導,不會對大腦傷害,請放心。」有著聽的人能理解的尊重感,絲毫無一絲傲慢。



全部人都十分震驚,但士兵還是得堅守崗位,步槍緊緊追蹤死命不放,後方那兩名拿武器的戰士看到此景象,藍炎不斷想灼燒,握緊刀刃,擺出進攻姿態,像是獵豹躲藏草叢能致命一擊的體態,像是上緊弓弦趨向脫韁的弓箭,這只不過是下意識的防衛。



「我先自我介紹,我的名字用地球的念法叫做亞坦尼斯,我是波羅托斯族,光明聖堂武士的首領,剛剛真的是萬分對不起。」說完後,又鞠躬一次。「那個是我的精神力,我想測試一下各位精神的承受力,我真的很佩服,地球人遭絕境時的團結。」你能感受尊敬的誠懇,他的藍色瞳孔,轉向傑克森那裡。



一群科學家開始議論紛紛,士兵們還是不敢放鬆,幾乎都有很多問題,這時,一名某國的總統手顫抖的舉起手想發問,亞坦尼斯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不過他淡淡的說:「我會解釋我來的目的,不過請先安靜,我說完,會解答所有問題,相信你們也不喜歡說話時,被打斷吧,體諒一下。」



「我來是想要幫助你們,據我所知,地球已快進入更新期,地殼極為不穩定,完全進入後,會開始每天都有地震,震垮陸地,岩漿噴發後再造,這過程可能持續五百年以上,這是破壞星球應有的代價,更新期是有靈魂的星球才有的。」全部人聽到他上一句話時,覺得很有道理,聲音消失,這時的這一句話,百口莫辯,科學家彷彿領悟到什麼,低下頭來。



「我為什麼會知道,先跟各位說聲抱歉。」再一次鞠躬,真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,還是他們的種族的禮儀。「我監視你們長達四百年,其實,已有許多種族造訪地球,有些是經過,而停留一下;有些是因為好奇,而觀察著人類;有些是把人類定位成低等生物,而盡量避開。幫助過人類的很少數,遠古文明的壁畫,形狀特別的圖像,都能證明。」深遠的語氣,訴說著恆久不變的準則。



諸多的疑問如瀑布般,從腦袋沖下,堵塞喉頭快要炸開,亞坦尼斯還是繼續講他的,回憶過去的喧嘩:「四百年來說對我不長也不短,觀望你們的文化、科技、情誼或是夢想,這些都讓我感到欣賞,從什麼都沒有,能靠毅力撐下去,到親情與愛情的相互扶持;自己的夢,也不顧他人眼光,經過多少風雨也在所不惜。」



充斥欣喜與讚賞的優美樂譜,沒想到有如此嘉許的餽贈,榮譽的喜悅在腦中爆成驚艷的煙火,只不過是短暫的,下一秒,一股曲折的憤慨,陰冷刺骨的嚴寒,亞坦尼斯的面容雖然沒變過,可是看起來很兇狠:「可是附帶的還有人性的醜陋,因為貪婪,能捨棄道德與情感,欺騙算計,殘傷殺戮,搶奪偷竊,甚至為了一時的感受,而傷害他人。因自私,矇蔽了理智與良知,遇到需救援的人,能昧著良心裝做沒看到;為了自己的爽快,能毀滅弱小的人;大自然的哀嚎,就是成全了人類的便利舒適。」字字句句鏗鏘有力,是匕首刺入腦中。



幾秒過後,亞坦尼斯又開口了:「抱歉,我剛失態了,你們不能代表全人類,但我說的是事實,這是部分的人類的惡劣人性,可是也是最為嚴重的,但我還是喜愛你們的正面能力,凡事都能堅決的態度。」剛那股威壓跟上一次的不同,上次的是恐懼束縛,這次是冰冷寒冬。



「四百年了,對我來說,不長也不短,周圍的人都說,這是一個沒拯救價值的種族,但是我依然相信你們。有一些種族遵守著,宇宙的演化定律,不會干涉,我已破壞這定律拯救了好幾支種族,真希望你們以後能跟我所認識的人類一樣。」波紋的情緒迴轉感嘆,回想的倒敘。



「你們為了人民做事情,很像沒有效過,不過已經算是一件大事了,唉,我好像說太長了,你們有問題盡管提出來,我會一一解釋,不管多少,除了我的私事以外,不過……。」亞坦尼斯望著其中一名軍官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